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板橋肉骨茶煮法真空包外帶 》品味真正的滋味:踏輕肉骨茶初體驗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板橋肉骨茶煮法真空包外帶 》品味真正的滋味:踏輕肉骨茶初體驗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板橋肉骨茶煮法真空包外帶 》品味真正的滋味:踏輕肉骨茶初體驗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板橋肉骨茶煮法真空包外帶 》品味真正的滋味:踏輕肉骨茶初體驗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板橋肉骨茶煮法真空包外帶 》品味真正的滋味:踏輕肉骨茶初體驗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彰化肉骨茶做法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臺南肉骨湯料理包推薦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臺南肉骨茶排骨部位推薦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南投肉骨茶料理真空包外帶

熱門情感文案 1.有時候,你以為會是一生一世,但到最后,卻發現一瞬間就可以改變所有。有時候,你總覺得很難繼續,過著過著,就是一輩子了。所以感情的事情,真的不是你能計劃好,也不是你可以預料到的。有人今天愿意為你付出一切,明天可能就相別陌路。所以,愛不隨人愿,只留真心人。 2.一個人就算再好,但不愿陪你走下去,那他就是過客。一個人就算有再多缺點,可能處處忍讓你,陪你到最后,那就是終點。因為陪伴與懂得,比愛情更加重要。一生中會有很多段愛情,陪你走到最后的,始終只有一個人。找一個愿意忍受你的人,一塊兒走到最后。愛情就是相互忍,彼此真,過一生。 3.這世上,沒有天生合適的兩個人,只有互相遷就的兩個人;愿意在未來漫長的歲月里,為了彼此而變成更好的兩個人。這個世界上原本就不存在天造地設的一雙,只有付諸努力,成為越來越適合彼此的對方。 4.慢慢的,你就會發現,最后留在你身邊的,不是那個在你感冒時說好好休息的人,而是記得給你買藥的人;不是那個陪你閑聊的人,而是那個會叮囑你少浪費時間的人;不是那個喜歡開你玩笑戳你痛處的人,而是真正懂你的好并樂于告訴別人的人。別對承諾有期待,別對永遠抱幻想,讓時間篩選真正愛你的人。 5.別總抱怨別人對你刻薄無情,我們也不可能對所有人都溫柔善良。每個人的臉都是一面鏡子,反射出對面那個人的表情。愛和信任,不是要來的,是換來的。——蘇岑 6.如果你不愛一個人,請放手,好讓別人有機會愛她。如果你愛的人放棄了你,請放開自己,好讓自己有機會愛別人。有的東西你再喜歡也不會屬于你的,有的東西你再留戀也注定要放棄的,愛是人生中一首永遠也唱不完的歌。人一生中也許會經歷許多種愛,但千萬別讓愛成為一種傷害。 7.假如你愛上了兩個人,選擇第二個;因為如果你真愛第一個,就不會去愛其他人。 8.學不會分手的人,也得不到好的愛情。你要學會放棄你應該放棄的,你才能擁有你真正想要的,不要抱怨老天不給你機會遇到他,是你自己放不下曾經的感情,是你不舍得放手和釋懷,老天憑什么給你安排那個對的人。沒人愿意接受心里想著別人的人,自己走不出來就不要去禍害別人,愿你早點醒悟,共勉。 9.生命太短,沒留時間給我們每天帶著遺憾醒來。所以去愛那些對你好的人,忘掉那些不知珍惜你的人。 10.再有錢的男人,也比不上一個知冷知熱疼你的男人重要;再多的愛馬仕,也抵不過每天早晨跑幾條街為你買豆漿油條的幸福;再好的甜言蜜語,也不如你需要時陪在身邊肩并肩的相伴。世界上最奢侈的人,是肯花時間陪你的人,對的人,總會遇到,無論在哪里。 11.一輩子真的很短,而我們在相遇的路程上已經走了很久。剩下的日子,能珍惜的時候好好珍惜,該牽手的時候絕不放手,就這樣一起到老,老在了彼此的心里。余生不長,愿靈魂的道場,溫柔是你,珍惜亦是你。 12.不要輕易放棄一個每天都會想念的人。這樣的人,一輩子也不會遇到幾個。即便在一起要吃很多苦頭,咬咬牙也就過去了。生活的苦,會隨光陰淡去。但失去摯愛的疼痛,時間也無法洗滌。多年后仍能讓你心痛的,是當年輕易放棄的真愛。 13.總有一天你會遇上那么一個人,他讓你的歡笑和淚水都有意義,他善待你,把你當成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。 14.太年輕的時候,我們還不太懂愛是什么,因為他開心,你就感到開心。因為他喜歡短發,你剪去了一頭烏黑亮麗的長發。他喜歡溫柔賢淑的女孩,所以你在忙碌的工作之余,為了他熬夜煲湯,卻不知道,真正愛你的人就是喜歡你的個性,包括你的驕縱任性,連碗都舍不得讓你洗。 15.沒有完全合適的兩個人,只有互相遷就的兩顆心,你改一點,我改一點,雖然大家都失去點自我,卻可以成為默契的一對,相愛從不是一個人的事。 16.從激情到親情,從感動到感恩,從浪漫到相守。時間越久,越不愿離開你,這才叫愛人。一個女人最好的嫁妝就是一顆體貼溫暖的心,一個男人最好的聘禮就是一生的遷就與疼愛。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,幸福就是找一個溫暖的人過一輩子。 17.讓女人念念不忘的是感情,讓男人念念不忘的是感覺。感情隨著時間沉淀,感覺隨著時間消失。終其是不同的物種,所以,誰又能明白誰的深愛,誰又能理解誰的離開。——徐志摩 18.給他機會,給自己機會,給愛機會。每段感情,應給自己三次原諒對方的機會,一次原諒Ta沒想象中那樣完美,但夠坦誠;一次原諒Ta沒你愛Ta那么多,但夠專一;還有一次原諒Ta與你相處的時間不多,但卻珍惜了在一起的每一刻。每當對Ta失望時,不妨想想Ta曾那樣陪在你的左右。好的愛情不容易。 妙不可言的情感文案 1.有的人你看了一輩子,卻忽略一輩子。有的人你看了一眼,卻惦念了一生。 2.人在得不到的時候,什么都可以不介意。得到之后,什么都有點介意。這就是愛情,希望你不要太介意。 3.愛情是一百年的孤獨,直到遇上那個矢志不渝的守護你的人,那一刻,所有苦澀的孤獨,都有了歸途。 4.如此情深,卻難以啟齒。原來你若真愛一個人,內心酸澀,反而會說不出話來,甜言蜜語,多數說給不相干的人聽。 5.世上最遙遠的距離,不是生與死的距離,不是天各一方,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,你卻不知道我愛你。 6.在兩個人的愛情里,女人多少是要一些崇拜感的,如果連一丁點崇拜都沒有,女人就算愛上了,也不過是感動和將就。而兩個人愛情里,男人多少要有點寵愛欲,如果連一丁點寵愛欲都沒有,就算過日子,也是自私和自滿。所以說,愛情有時候很簡單,無非就是你崇拜我,我寵愛你。 7.愛情也是一種發明,需要不斷改良。只是,這種發明跟其他發明不一樣,它沒有專利權,隨時會給人搶走。 8.暗戀最偉大的行為,是成全。你不愛我,但是我成全你。真正的暗戀,是一生的事業,不因他遠離你而放棄。沒有這種情操,不要輕言暗戀。 9.愛情最折磨人的不是離別,而是感動的回憶,讓人很容易站在原地,還以為回得去。 10.任何一個人離開你,都并非突然作的決定。人心是慢慢變冷,樹葉是漸漸變黃,故事是緩緩寫到結局。 11.如果孤獨的人愿意回頭,焦躁的人愿意等候,內向的人愿意開口,也許這才是愛情最真實的樣子。 12.如果你的愛作為愛沒有引起對方的愛,如果你作為戀愛者通過你的生命表現沒有使你成為被愛的人,那么你的愛就是無力的,就是不幸。 13.在愛情的世界里,總有一些近乎荒謬的事情發生,當一個人以為可以還清悔疚,無愧地生活的時候,偏偏已到了結局,如此不堪的不只是愛情,而是人生。 14.男人對女人的傷害,不一定是他愛上了別人,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時候讓她失望,在她脆弱的時候沒有扶她一把。 15.我和你,一步之遙;我既無法上前一步,陪伴你左右;也無法退后一步,重新找回朋友的支點,只能靜靜地看著你,默默地祝福你。 16.在你最愛的時候你不想結婚,在你最想安定的時候遇到那個可能不是你最愛的人,或許這就是婚姻。你把青澀和摯愛都給了他,最后把生活給了另外的他,這就是人生的出場順序,一個相濡以沫卻厭倦到終老,一個相忘于江湖卻懷念到哭泣。一個驚艷了時光,一個溫柔了歲月,愛得深,愛得早,都不如愛得剛剛好。 17.如果我不愛你,我就不會思念你,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,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和斗志,我更不會痛苦。如果我能夠不愛你,那該多好。 18.有的人把心都掏給你了,你卻假裝沒看見,因為你不喜歡。有的人把你的心都掏了,你還假裝不疼,因為你愛。愛情,有時并不是一分耕耘,一分收獲。 適合發朋友圈的情感文案 一、你應該去喜歡那些,能讓你覺得自己很美好,由衷感受到溫暖的人。而不是那些讓你低到塵埃里,覺得自己很沒用的人。 二、一位媽媽說的話:你已經十八歲了,應該知道什么才是愛情,如果他每天送你回家,在你無聊的時候陪你聊天,你生病的時候提醒你注意吃藥,那么我告訴你,任何一個喜歡你對你有好感的人都能。 三、不要為了任何人任何事折磨自己,比如不吃飯、哭泣、自閉、抑郁,這些都是傻瓜才做的事。 四、合適的人不一定要情商多高,但一定要懂你的點,知道怎么能讓你開心,這樣漫長的一生共度起來才不會太費勁。 五、有的時候,不管你信不信,戀愛是一場輪回,你怎么對別人,一定會有一個人用同樣的方法對你。 六、兩個人能在一起真的不容易,缺點可以改正,性格也可以慢慢磨合,但機會失去了,真的就再也沒有了,好好珍惜彼此。 七、公開,專一,不聊騷,這是愛一個人的基本,明白什么叫基本么,這是你該做的不是你付出的。 八、當你擁有一整片花園的時候,你就不會為了失去一片花朵而難過。當你擁有足夠底氣的時候,你就不會害怕他的離開會擊潰你的生活。 九、不愛的理由有很多:忙,累,沒感覺,不合適,為你好。而愛的表現只有一個:就想和你在一起。 十、愛的本意不是痛苦和難過,不要只回憶痛苦,給自己徒增傷悲。愛的本身,是給人以快樂。愛一個人,原本就是一件可喜的事情。 十一、總歸還是會有人,用最質樸的方式喜歡你,不是套路,也不是撩你,是那種好喜歡你啊,想對你越來越好。 十二、總有一個地方,一輩子不會再提起,卻也一輩子不會忘記。總有一個人,一句對不起,讓你心痛,刻骨銘心。總有一段情,一直住在心里,卻告別在生活里。 十三、以前碰到心動的就直接撩了,現在年紀長大了做什么都畏首畏尾的,好像除了斗地主敢瞎叫地主,連喜歡都不是很敢說了。 十四、愛情大概是這世上最變化多端,又最循規蹈矩的存在,一開始只是想多看你一眼,于是想每天看你很多遍,于是只想一個人看你很多遍,于是占有,爭執,綁架,歇斯底里,于是我們都忘了,一開始我只想多看你一眼。 十五、愛情,不要追尋漂亮的外表,它只會欺騙你的眼睛;不要只追求財富,那也不過是過眼云煙;愛情,要追尋那個讓你內心快樂的人。 十六、結婚不等于幸福,單身也不意味著不幸,因為我們出生時就一個人,最終也不可能同時離去,一個人過,只要心態好,那就是一種幸福,就這么簡單,為自己而活。 十七、我想人生中最難過的事情不是一直遇不見,而是遇見了,得到了,又被拿走。 十八、對你最好的那個人,換句話說,也就是好欺負的人。天下間的女人,總是最會欺負對她最好的那個男人。——張小嫻《想念》 治愈系情感文案 一、好聚好散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無奈。活著不是為了懷念昨天,而是要等待希望。哭完就把一切都留在昨天,永遠不要去觸及。 二、對于愛情,一見鐘情的兩相情愿最浪漫,對于婚姻是,日久生情的不離不棄最感動。 三、世界上所有男人都是騙子。不管是漂亮還是不漂亮的女人都會被騙。有所不同的是,幸運的女人找到了一個大騙子,騙了她一輩子。不幸的女人找到了一個小騙子,騙了她一陣子。 四、喜歡一首歌會單曲循環,愛上一個人會不斷原諒,可是歌聽夠了就會切掉,所以人愛累了,也會收起一而再三的卑微。 五、最愛的未必適合在一起,相愛是讓彼此做自己。你來過一陣子,我卻懷念了一輩子。 六、安全感這種東西永遠是自己給自己的,而不是向對方奢求來的。自己做得足夠好,又怎么會擔心對方不死心塌地。 七、兩個人在一起,開心就好。在乎的越多,反而越累。我是愛你的,你是自由的,這才是最好的愛情觀。 八、為什么我最喜歡的男孩子,要靠傷害我來長大,最后拿成熟跟穩重去愛其他女孩。 九、最好的愛情大概就是:他寵你如初,你愛他到老。你成為他的軟肋,他變成你的鎧甲。 十、最深的愛,總是風雨兼程;最濃的情,總是冷暖與共;最懂的人,才是最暖的伴。 十一、我一生中最幸運的兩件事:一件是時間終于將我對你的愛消耗殆盡;一件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,我遇見你。 十二、最合適的兩個人,不是在一開始就一拍即合,而是愿意在未來漫長的歲月里,為了彼此而變成更好的兩個人。 十三、連拎個包都嫌重的姑娘,男人緣一般都很好;換桶水都自己上的女人,一般都是哥們多。為什么沒人愛你,不是因為你不夠好,而是因為你會的太多。 十四、有人教會了你愛,有人教會了你等待。愛一個人五分就好,愛太多失去自我。就算這世界有太多的失望,希望你能試著接受,并且學著不為難自己。 十五、這城市總是風很大,孤獨的人總是晚回家。外面不像你想的那么好,風雨都要自己擋。愿每個獨自走夜路的你都足夠堅強。 十六、愿你自強到無需有人寵有人慣,卻依然幸運到有人寵有人慣。 十七、能跟你一輩子的人就是:理解你的過去,相信你的未來,并包容你的現在的人。 十八、我會記得生命中不期而遇的溫暖,也會記得大雨滂沱沒有帶傘的日子,其實懂得與陪伴,比我們口中說的愛更為重要。 十九、愛情最美的樣子大概就是,我崇拜你像個英雄,你寵愛我像個孩子。 二十、無論今天發生多么糟糕的事,都不應該感到悲傷。一輩子不長,每晚睡覺前,原諒所有的人和事。 適合發朋友圈的情感文案 一、愛一個人的感覺就像是在賭,押上你的時間,精力和一顆真心,想要他看你一眼,再一眼,你押得越來越多,越來越舍不得收手,有的人贏得衣缽滿盆,有的人輸得分文不剩。別說你不求回報,上了賭桌的人,沒有一個想空著口袋走。 二、不要認為后面還有更好的,因為現在擁有的就是最好的。其實對于愛情,越單純越幸福。你經歷的太多了,就會麻木;分離多了,會習慣;換戀人多了,會比較;到最后,你會不再相信愛情。 三、好歌不必單曲循環聽到厭,好食無須反反復復吃到膩,愛是細水長流,是乍見之歡過后的久處不厭。 四、其實世上哪兒有什么一見鐘情,所謂的一見鐘情,不過是你終于遇到了你那個一直想要的人而已。人海茫茫,遇之是幸,不遇是命。 五、愛一個人是要有節制的,你毫無保留的把心交給對方,其實是害了這段感情。 六、人與人之間想要保持長久舒適的關系,靠的是共性和吸引,而不是壓迫、捆綁,奉承和一味的付出,以及道德式的自我感動。 七、不管你曾經被傷害得有多深,總會有一個人的出現,讓你原諒之前生活對你所有的刁難。 八、喜歡是可以為你不顧一切打一場架。愛卻是可以為你忍氣吞聲受一輩子委屈。喜歡是隨手可得的數碼照。愛卻是錢包里一直夾著的那張斑駁泛黃舊照片。——劉同 九、愛情是一百年的孤獨,直到遇上那個矢志不渝的守護你的人,那一刻,所有苦澀的孤獨,都有了歸途。——張小嫻《我終究是愛你的》 十、這個世界上總是有那么一個人,是你的念想,是你的溫暖。就算他不遠不近,只要想到他,就永遠會覺得安定,覺得踏實,覺得心里有底。甚至連周圍的空氣,都變得篤定。 十一、傾其所有和掏心掏肺,要么得到一個值得托付一生的人,要么得到一個值得銘記一生的教訓。 十二、這凡塵俗世哪有什么歲月靜好,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。無論你身處何地,生活從來就不容易,當你覺得挺容易的時候,一定是有人在替你承擔起屬于你的那份不容易。 十三、談戀愛就像喝一杯水,剛開始是為了解渴,喝下去之后,便滲進了你的血,入了你的骨,不知不覺不可或缺。 十四、很多人,因為寂寞而錯愛了一人,但更多的人,因為錯愛一人,而寂寞一生。我們可以彼此相愛,卻注定了無法相守。不是我不夠愛你,只是我不敢肯定,這愛,是不是最正確的。 十五、遇到你真正愛的人時,要努力爭取和他相伴一生的機會,因為當他離去時,一切都來不及了;遇到了你曾經愛過的人時,記得微笑向他感激,因為他是曾經讓你更懂愛的人。 十六、一見鐘情這種事浪漫,但不一定長久。日久生情這種事很難,卻更難分開。一見鐘情永遠和外貌相關,日久生情永遠和習慣有關。越緩慢地愛上一個人,就愛得越長久。愛情可以有一瞬間,但真情需要用時間澆灌。——王小波 十七、愛可以是一瞬間的事情,也可以是一輩子的事情,每個人都可以在不同的時候愛上不同的人,不是誰離開了誰就無法生活,遺忘讓我們堅強。 十八、每個人都會犯錯,你若深愛一個人,無論他如何對你,無論犯什么錯,你都會原諒,甚至為他找理由。你若不愛一個人,可能對方只說錯一句話,就立刻翻臉分手。所以,原諒這種事,只和愛的深淺有關。有多少愛,就有多少原諒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文案

一件難忘的事 文/陳發智 我的鄰居是一位阿姨,她養了一只可愛的小狗。每次我和小伙伴從門前走過,這只小狗就會對著我們狂叫不止。于是,我們就會用小石子去打它,幾次剛好被這位阿姨看見了,她就會惡狠狠地罵我們。從那以后,這位阿姨就成了我童年記憶中惡魔的代表。 暑假里的一天,爸爸媽媽都出差了,只留我一個人在家,我突然覺得很怕,但沒有說出來。媽媽臨走前曾囑咐我:如果有什么困難就可以找隔壁的阿姨幫助。媽媽走后,我馬上就去找我的小伙伴們去玩。我們玩得得不亦樂乎,竟然連下大雨都絲毫沒有察覺,直到各自的衣服都被淋濕了才肯回家。回到了家中,我覺得我渾身不舒服,尤其是頭燙得厲害,我想我是發燒了。可爸爸媽媽都還沒有回來,我又急又怕不禁哭了起來。 這時,我聽見一陣敲門聲,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外面說道:“小智,你在家嗎?阿姨包了餃子,給你送一碗。”我才不想理她呢,用被子蒙住頭,裝作聽不見。可她好像不敲開門不罷休似的,最后我忍無可忍,打開了門沖她吼道:“我才不吃你的餃子,端走!”我原以為她會像平常那樣罵我一頓。可她卻和藹可親地對我說:“你怎么了,怎么臉紅紅的,好像還剛哭過。”我說道:“才不要你管,不關你事!”她不理我,用手摸了摸我的頭說:“你發高燒了,我們得趕緊去醫院。”不等我說話,她背上我就往醫院跑。醫生說:“要是再晚來一點就危險了。”望著阿姨頭上冒出的汗水和被雨水打濕的鞋子,我慚愧地低下頭,小聲地說:“謝謝您,阿姨!”阿姨高興地笑了。 這就是我一件難忘的事。 難忘的一件事 文/馬欣 星期天,媽媽買回一條活蹦亂跳的鯉魚,我高興極了,心想:這下可好,我那”冰箱養魚”的實驗可以開始了。 我先拿來一個盆,倒進清水,再放進鯉魚,只見鯉魚擺動尾巴快樂地游著。我打開電冰箱,放進魚盆,關上冰箱門。鬧鐘”滴答滴答”地響,15分鐘過去了。我興奮地打開冰箱門一看,水還沒有起凍,魚還慢慢地游著。接著,我又撥了撥調節器,使溫度變低,又關上冰箱門。 大約一個小時過去了,我想:一個小時了,水一定凍上了。便打開冰箱門。”凍上啦!凍上啦!”我高興地叫了起來。我把冰塊倒了出來,拿來菜刀,打碎冰塊,但鯉魚始終沒有動。接著,我又端來清水,把魚放進去,魚還是不動,我仔細一瞧,魚已經死了。 不一會兒,自行車鈴聲響起來了,爸爸回來了。他走到我跟前,望了望地上凍成冰塊的魚,又望了望我那通紅的臉,笑著說:”傻孩子,魚怎么能放在冰箱里養呢?”我羞愧地說:”電視里說,冰箱里可以養魚,我想試試。” “電視里那樣說是為了突出廠家的冰箱好。你做實驗是件好事,爸爸不怪你。”爸爸輕聲說。 雖然今天我干了件“糊涂事”,但是我很高興。有些事必須親自去做,才能知道它是否正確。這件事深深地印在了我心里,怎么也忘不了。 一件難忘的事 文/代林 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,總會遇到許多這樣那樣的事,有開心的、難忘的、后悔的……在我記憶的寶盒中,有這樣一件讓我至今仍記憶猶新的事,因為每當想起它時我總會提醒自己:無論做什么事都要認準目標,持之以恒,才能取得成功。 記得那是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,爸爸提議一起去爬老圭山,我跟媽媽二話不說便同意了。雖然我們就住在圭山腳下的小鎮里,每天一抬頭便能看到它威武雄壯的立在天地之間,但這還是我第一次登圭山呢,心情可激動啦!我們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行裝便開始出發了。開始登山了,起先,我勁頭十足,很快就把爸爸媽媽甩得遠遠的,可是不一會,爸爸不僅追上了我,還超過了我。我不服氣,就拼命的去追爸爸,追到半山腰時,我已是汗流浹背,氣喘吁吁,兩條腿仿佛有千斤重。我抬頭看了看山頂,心想:“這圭山怎么那么高啊?我能爬得上去嗎?”我開始不斷地懷疑自己的能力,心里爬山的念頭也開始動搖了,可又不好意直接跟爸爸示弱。于是我對爸爸說:“爸爸,這里的風景很美麗,要不我們就在這里玩吧。”爸爸一眼便看出了我的心思,語重心長地對我說:“登山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它需要頑強的毅力和決心。其實做人就跟登山一樣,選定了目標,就應該目標專一,持之以恒,絕不能三心二意,半途而廢。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完成自己的目標,實現自己的理想。”爸爸短短的幾句話,告訴了我一個深刻的道理,使我至今難以忘懷。聽了爸爸的話,仿佛全身都充滿了力量,我忘記了疲勞,一鼓作氣爬到了山頂。眺望遠方,群山起伏、氣勢非凡,美景盡收眼底,心中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興奮。我慶幸自己爬到了山頂,否則我就錯過了眼前的美景。 從那以后,無論做什么事,無論遇到什么困難,我都時刻銘記著爸爸對我的教誨,認準目標,持之以恒,就能取得成功。 難忘的一件事 文/楊穎嘉 國慶節期間,我和媽媽、外婆、舅舅一起去吃火瓢牛肉火鍋。 一進店門,哇!這里的人可真多呀!這里的服務員都戴著一樣的彩色帽子。女的都身穿紅西服,男的都身穿黑外衣和白襯衣,漂亮極了。他們有的端菜,有的加湯,有的加火,有的加茶水,還有的加飯……個個忙得熱火朝天。一個服務員看到了我們,便熱情地把我們帶到了樓上坐下。過了一會兒,一個女服務員便送上了菜單。 我們看到火鍋有三種味兒:微辣、中辣、麻辣。我們選了麻辣味的。小菜的品種令人眼花燎亂,我和舅舅一起點了菜后,我們便把菜單交給了服務員,不到一會兒,三個服務員便提著爐,端著火鍋,拿著菜來了。一個服務員把火紅的爐子放在桌子中間,一個服務員把火鍋放在爐子上,另一個服務員把菜放在了專門放菜的架子上。好香呀!看著紅紅的湯汁和鮮美的肉和菜。我的口水情不自禁地流了出來。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,夾了一片牛肉,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。哇!好香啊,香中還帶著一股辣味。過了一會兒,牛肉被我們吃得差不多了,外婆便在鍋里放了一些小菜。吃著吃著,我發現舅舅吃火鍋吃得大汗淋漓,嘴唇發紅了,我又發現了媽媽和外婆吃得滿臉通紅。可大家還是不停地吃著。 啊!這真是我最難忘的一件事呀,直到今天,那濃濃的火鍋味還久久地留在我心中。 難忘的秋天 文/張志祥 過了炎熱的夏天,我們走進了涼爽的秋天。秋天真漂亮啊,像一幅多彩的圖畫。 秋姑娘來到森林里,一片片黃葉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飛舞。只有松樹和柏樹的葉子是綠色的,他們挺直了身體,威武地站在山坡上。 秋姑娘又來到果園里。果園里的果子成熟了,葡萄架上掛滿了一串串紫紅紫紅的大葡萄,他們互相掩映著自己的身體。太陽出來了,照射在葡萄上,葡萄就像一顆顆透明的紫色寶石。桔子樹上,一個個金黃色的桔子,讓人看了忍不住想咬一口。假如你剝開桔皮,你就可以看見一瓣瓣桔子就像一彎彎的月亮,晶瑩剔透。遠遠望去,還有一些看似珍珠的圓果子,這些是龍眼。 秋姑娘走進田野,啊!田野真美呀,雄偉的高粱像無數的士兵保衛著祖國一樣,傲然挺立。成片的大豆搖動著豆莢,發出嘩啦啦的笑聲。讓人不禁感嘆道:“真是大豆搖鈴千里金啊!” 啊!秋天真是一個奇妙的季節呀! 難忘的一件事 文/高箭 有一件事已經過去兩年多了,至今還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,讓我難以忘懷。 我到好朋友剛剛家玩。我們坐在他家的床上打撲克,正打得起勁,我突然感覺屁股下面有一個硬硬的東西,用手摸出來一看,原來是一塊錢,我趁剛剛沒注意,偷偷地塞進自己的口袋。從他家出來后,我跑到門口買了一個雪糕,吃著回了家。 進了門,媽媽問:“誰給你買雪糕的錢?”我一驚!慌忙回答:“我拾了一塊錢。”“在哪拾的?”“樓下墻角的小洞里。”“嗯!墻角小洞里?走,咱們看看去!” 到了樓下,媽媽問:“哪個小洞?”我指了指墻角。媽媽掏出了一塊錢遞給我,說:“放進去讓我看看!”我彎下腰,試了試,“呀!”竟然放不進去,我的臉一下子熱了起來,心怦怦亂跳,愣在那兒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“男子漢有錯要敢于承認,如果不承認就不是乖孩子。”我低下頭,把事情告訴了媽媽。媽媽聽了,拍拍我的頭說:“你真是個懂事的孩子!把你手里的錢還給你的朋友好嗎?”我點了點頭,轉身朝朋友家走去。 通過這件事,我懂得了一個道理:一個人犯了錯誤,就要及時改正,亡羊補牢——還不算晚。 難忘的一天 文/王進節 在我的記憶中,童年似乎是載著快樂在時間的河流中飄過。簡單的我也只知道簡單的快樂。我很快樂,那份稚氣十足的快樂,似乎能把世上所有的憂愁都化為烏有。 那年夏天,我和小表哥去荷塘里采蓮蓬。在去的路上,一縷陽光透過茂密的樹枝射進來,形成五光十色的光環。許多不知名的小鳥在枝頭跳著,高聲地唱著。 來到荷塘邊,我看見一大片的荷葉從水中冒出來,墨綠墨綠的葉子伴著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。風兒吹來,荷花荷葉,還有蓮蓬互相碰撞,頓時響起一片嘩嘩聲,好像流水聲一般。一朵朵嬌嫩的荷花前,挺立著一個個嫩綠的蓮蓬,仿佛手拿話筒正在唱歌的小姑娘一樣。 我和小表哥跳進荷塘里,荷塘里水不深只到我的大腿,我一步一步向荷塘中走去。我挎著一個小桶,桶里放一把剪刀,看到一個蓮蓬我就用剪刀把它剪下來放在小桶里。荷葉下許多游來游去的小魚在嬉戲。不一會兒,我和小表哥已經采到了滿滿一桶蓮蓬。我們拎著小桶快樂、開心地蹦跳著回家了。 回到家,我拿起一個大個的蓮蓬細細端詳:它足有一個小碗的碗口大,深綠的外衣,均勻地排列著十幾個小孔,挖出一個蓮子,撕去綠皮,里面是白嫩的肉,搬成兩半,里面還有個芽。我吃了一個蓮子,又甜又鮮美,可好吃了,沒吃多少,暑氣全消了。有人說蓮子很苦,但我一點兒沒覺得苦,反而很甜、很脆。那天夜晚歡快又舒暢,連天上的星星都朝我笑,眨著眼不愿離開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穿越浩淼煙云 一路披荊斬棘 一路攻堅克難 一路櫛風沐雨 一路不忘初心 一路牢記使命 不斷承載著中華民族的千秋偉業 不斷引領中華民族從勝利走向勝利 做到站起來到富起來 迎來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回望歷史 我們銘記艱辛奮斗歷程 看今朝 我們無懼各方挑戰 展望明天 我們將實現更大輝煌 >>>更多美文:自創詩

RR11DD45CEF55WEFE


台北肉骨湯外帶
台中肉骨茶英文試吃心得 》走進踏輕的廚房:專訪肉骨茶大師的秘密配方

arrow
arrow

    j86upe3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